那天,



他出現在我的窗口,


不發一語背對著我,

叼著他的煙。





".........是故事人嗎?"

"不是,我只是一名旅人。"


我知道的,故事人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,

他曾經叫我不要提起他的名字,

因為我只是想藉著他的口裡說故事。



提起故事人的名字只是因為他,和故事人有一點像。





不同的是,這個人,

手上多了一根煙。



"抽煙不好,妳知道嗎?"


我溫順的點點頭。我當然知道。




"那妳知道為什麼我要抽煙。"

我又搖了搖頭。


"妳知道的,旅行總是孤單。
失意寂寞時,只有煙會陪著我嘆氣。"



我似乎有那麼一點明白。




"妳在害怕,不是嗎?"


旅人背對著我,卻透過了我的面具看穿了。



"我沒有。"

"嗯。"




"對妳來說,是不是太快了。"

旅人的每一句話都沒有問號,每一句後面都是句點。

"也許不要給妳太多思考時間,對妳是好的。"





陰暗的房間裡閃爍著煙微弱的火光。


旅人開口了,







"妳的人生有時就是需要那麼一點衝動。

就是這種衝動才令妳著迷,不是嗎?"



似層相識的話,這不是第一次了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ueenpinky 的頭像
    queenpinky

    Queen♥ⓟⓘⓝⓚⓨ

    queen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