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壹]

她叫做珮琦,是一個有男友的女孩,最喜歡的事是靜靜的靠在男友身上,跟他說今天發生的事,也聽著他說今天發生的事。
只要待在他身邊看著他對她微笑,這就是一切,小小的房間就是她的世界。
她的男友是一個不擅長甜言蜜語的男生,也許不會把"愛妳"掛在嘴邊,但是他的行動證明了一切,不需要用嘴說,她也可以時時刻刻感受的到,他愛她。
他總是在早上給賴床的她一個吻,親聲的說早安,然後在她梳洗的時候去買早餐放在桌上,等她換好衣服後再打開門叫她出來吃早餐。
他總是在睡前等她爬上床蓋好被子後,把燈關掉,然後吻著她說晚安。
他的工作忙碌,但總是不忘在忙碌之餘抽出空閒打一通電話告訴她,他想她。
生活日復一日,他們之間一切平淡且簡單,但她知道,這就是幸福。

她叫做娃娃,也是一個有男友的女孩,最喜歡的事是靠在男友懷裡,輕聲的問著:你愛不愛我?
當她覺得心裡不安的時候,她會打電話給他,問他:你今天有沒有想我?只要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,她就會心滿意足的得到安全感。
她的男友也是一個不擅長甜言蜜語的男生,但她總是會換個方式讓他說出她想聽的話。
她說,她了解他,既然他不會主動說,那她就用問的;這樣不擅長說的他,一樣可以說出"我愛你"。
她說,男生不能寵,如果對他太好他就會忘記她的好;不能一直讓他知道自己愛他,死心踏地的女人,只會被吃死死的。
當他忙到忘了打電話給她時,她會主動打過去,然後問他不打給她是不是沒有想她,因為她說,男人啊,一忙碌心裡就沒有女朋友了。


[貳]

一天,珮琦的男友公司有應酬,不能去接她下課,晚上可能會很晚回到家,這段期間也許連電話都不能打一通。
她只是微笑的說,好,你開車小心點,我會自己坐捷運回去,有空再打給我,晚上要睡了會傳簡訊給你,不要喝太多酒喔。

另一天,娃娃男友的上司找他去桃園辦事,不能載他去上下班,要她今天工作加油。
她說好,電話的那端嘴巴嘟的老高,掛了電話後立刻傳了封簡訊告訴他,你以前不管什麼事情都會為了我推掉,你是不是沒那麼愛我了?

珮琦說,他只要有空就會陪我,公司的應酬也不是他願意的,而且他都會事先告知,絕不會讓她最後一個知道。
娃娃說,男人只要在一起久了就不會像追的時候這樣獻殷勤,因為他覺得妳已經是自己的了,就不會去費心了。



[叁]

早上,珮琦要去男友家外的站牌等公車,他會騎著車載她出巷子到公車站,但一出了巷子發現公車剛離站,他二話不說的騎向下一站,為了讓珮琦能趕上那班公車。
珮琦問他,你要騎去下一站攔那班公車嗎?他說對呀,然後她笑的很開心,搭上公車後傳了封簡訊鄭重的跟他說謝謝。

下午,娃娃抱著一箱貨是今天上班要用的,他開車載她到大門口,告訴她車子開不進去,所以要她自己走到後面去。
娃娃抱著那箱貨,不太愉快的想說,那你可以把車停好幫我一起搬過去啊,貨好重喔。


[肆]

情人節前夕的那個星期天,珮琦去材料行買好材料,去文具店買了漂亮的紙和飾品,準備在家裡親手做蛋糕和可愛的卡片。
而娃娃跟姊妹去逛街,挑了一件她覺得很適合他的水藍色上衣要當作禮物。

娃娃的朋友問她猜不猜的到她男友會送什麼,娃娃說,不知道耶,搞不好買戒指會向我求婚唷。
她笑的很甜蜜,並希望這個猜測成真,那麼她將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。
就在她夢想著求婚的畫面時,她的朋友搖了她一下。
"欸,那不是妳男友嗎?"
她的視線跟隨著朋友指的方向看過去,沒錯,站在首飾專櫃的就是她男友。
"他真的在挑戒指耶!"
她拉著她的朋友離開了可能會被發現的範圍,不打算當場叫住他,因為她想要享受那種竊喜的甜蜜。
他要跟她求婚了。


[伍]

情人節當天,娃娃跟男友約在一間義大利餐廳門口,她知道他會給她一個驚喜。
他抱著一大束紅色玫瑰出現,今天的他顯得神采奕奕。
"情人節快樂。"她笑著說。
"娃娃..."
應該不是現在吧?不等進去吃完了再求婚嗎?
她伸出手準備捧那一大束花,一邊聽著他要說的話。
"我們分手吧。"
什麼?他說什麼?不是"我們結婚吧"嗎?
說完話的他,自顧自的走進餐廳,當然,那束花並沒有交到她手上。
她還沒反應過來,便跟著他後面走進餐廳裡。
那束花交到了另一個女人的手上。

"珮琦,嫁給我好嗎?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ueenpinky 的頭像
    queenpinky

    Queen♥ⓟⓘⓝⓚⓨ

    queenp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